台中 台灣 旅遊 美食

【台中】逢甲夜市,美食篇(上)~晚上還未吃飯!慎入!

台中 逢甲夜市一兩天是吃不完的,還有我們只有兩個人,食量有限!我很喜歡吃臭豆腐,所以第一時間找臭豆腐,今次試了兩間臭豆腐店, 台灣 出名的蛋餅,黑糖珍珠,杏飽菇等等……有興趣的繼續看下去!

店鋪門外有很多人等外帶的,店舖有少6座位,這間店只有3種食物,臭豆腐、麵線、泡菜(酸菜)

臭豆腐外脆內嫩,加上不太臭,不喜歡吃的人也可以試試,而且有特製醬汁配泡菜小黃瓜帶來清新感

麵線有點像 台北 的亞宗麵線,但湯底味及配料亦不同,有豆皮、香菇、金針菇,但勾芡不會太濃稠!

一心素食臭豆腐地址:西屯區福星路461巷2號

馬路邊長期大排長龍,明倫蛋餅取號碼牌排15分鐘左右,標榜少油少鹽好蔥好蛋白,它們有4種醬料口味,獨門甜辣醬,醬油,胡椒粉,辣椒粉!

麵糊鋪平加上雞蛋及青蔥,最後加入醬料捲成長條狀!

有專屬的蛋餅袋

即叫即做,有點熱,要放一會

蛋餅和 香港 的“韭菜餅”味道有點似,但外皮較薄,好香蛋味,加入獨門甜辣醬,甜鹽合一,味道很夾!

明倫蛋餅地址:西屯區福星路546號

月亮蝦餅沒有什麼驚喜,香脆蝦餅配酸梅醬,不過曾經被廣泛報導,所以一試!

杏鮑菇必食之選,有半份和一份選擇,我Encore再Encore這個,用燒烤的方法去煮,塗上燒汁,以7種不同香料配搭,黑胡椒,蔥蒜味,檸檬味,原味椒鹽,海苔味,香辣味,哇沙米!我喜歡檸檬和椒鹽味,杏鮑菇爽口多汁,好味道的要說3次{好好味好好味真係好好味}

半份份糧只可選一種口味☝️海苔味

一份份量,檸檬和椒鹽味👇

因為太飽了,本來不會試食紅茶臭豆腐,但太香了,它利用紅茶發酵而成的臭豆腐,比之前吃的味道較濃,配蒜味辣醬,一試難忘

烤魷魚看像好吸引,事實是…..

這間半天香飲料店的檸檬冬瓜茶,不是每一間都用青檸,冬瓜茶未沒有被檸檬蓋過,如用普通檸檬是不會甜中帶一點酸,口感清新消暑!推👍🏻推👍🏻推👍🏻

火紅大熱的黑糖珍珠鮮奶,幸福堂利用人手炒珍珠,珍珠非常煙韌,火焰黑糖鮮奶珍珠經火燒過更香,奶味超濃,店中有個簽櫃,共100支簽,消費便可抽一支簽,幸運兒可免費獲得一杯飲品!最近還在 香港 銅鑼灣登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