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 紐約 美國

紐約遊記Day1~全無計劃行程

香港機場✈JFK▶Castle Gould▶Hotel

2023年5月12日,終於等到我出發去旅行的日子了。今次的旅程主要是參加姨甥女的大學畢業典禮。借此機會放自己一個悠長假期,順便和姨甥女來一個畢業旅行。

出發⋯⋯

疫情幾年都無搭過長途飛機,心情既興奮又緊張。開心的是:「終於可以去旅行啦,家姐已經幾年無見過個女,面部都難掩喜悅。」緊張的是:「要坐15小時飛機加上要過美國海關」。在香港坐13號凌晨2點的飛機飛往紐約,到達香港機場後就立即到櫃檯Check in,記得以前國泰包行李重量是30kg+2件寄倉行李,不知道什麼時候改變了政策,現在只包23KG+1件行李,加購額外寄倉又好貴,導致我們執行李難上加難,行李是有少少超重,最終都順利通過。可能太耐無去機場,預早了很多時間,導致我們坐在機場等了差不多2小時,加上航班有延誤,要延遲30分鐘起飛,但又可以早30分鐘到達(會不會是飛機飛快了呢,哈)

上機了⋯⋯

空中服務員已經準備好小咕𠱸和毛毯在座位上,接下來的15小時都要在飛機上渡過,當然要消毒清潔。整頓一反後,飛機都已經起飛,起飛沒過多久,空姐就已經派餐,就睇一睇一日三餐有什麼吃。在飛機上要熟睡都幾難,每隔幾小時空姐就派一次餐,收餐派餐又好嘈,又點會瞓得好呢。好彩上機前的一天,已經下載了好幾套劇集,不過最終都沒有把它們看完。

紐約比香港慢12小時,希望可以在飛機上調節一下時差,需要上機後約7小時不睡覺,落機前才睡覺這樣才可以,但原來係好難㗎。

經過15小時後終於落機啦⋯⋯

落機過關都用了不少時間,差不多2小時。約了朋友來接機,但他遲到了,可能落機時間太早,見到他還未睡醒的樣子,一邊褲長一邊褲短,笑死我啦。還未到Check in時間,先到朋友家中坐坐,等他家人醒來一起去吃早餐,去餐廳途中發現附近有一個城堡,大家決定吃完早餐後去走走。

終於開始我們無計劃的紐約之旅⋯⋯

第一站

Castle Gould,城堡範圍並不是免費入場,已經忘記了入場費是多少了,但仍記得1個人和1架車的價錢差不多,仲有年票添。喺度諗⋯⋯咩城堡咁巴閉,有年票,城堡只有鐘樓下的紀念品店和休息室有開放,其他地方不對外開放,入到去終於明白為什麼會有年票,城堡周圍都很大,大到都不知道可以用什麼來形容,公園有很多人在放狗,有小型的兒童遊樂場(有千秋、滑梯、搖搖板等),還有好像郊遊徑的地方可以走走。大家在公園逛逛和城堡拍照,又到遊樂場玩了一會就出發去酒店了。

我們實在太眼瞓了,時差還未調節,但又唔可以瞓,瞓了今晚就豬豬了,搭車都頂住唔瞓,一定要留到今晚。坐了大約1小時車到達酒店,在車上三家姐還說:到紐約第一時間竟然不是見到個女先,誰知到達酒店後亞女突然出現,嚇了我們一跳,突如其來的驚喜,不過大家都好內斂,無太大的反應,三家姐不是第一時間認出亞女,又有可能是太眼瞓吧。

酒店房間不是很大,訂的是雙床房,整齊乾淨,窗外景色好靚,望著曼克頓日落。接下來的10天都要在這間酒店渡過,放下行李便之後,到酒店附近的便利店買一些零食和水。買完回酒店放低後,姨甥女帶我們出去吃晚飯,選了一間韓國餐廳,每人都Order了不同的泡菜湯飯+泡菜煎餅,味道不過不失,實在是太攰都沒有什麼胃口。食完就立即返酒店,梳洗後大約9點就上床睡覺啦。

以上純粹個人感受及分享